壁虎

【喻黃】問梅‧第一章 主人與忠犬(一)

01.

之后的生活,黄少天习惯的比众人包括他自己在内所想象的还要况上许多。

「我还以为你会很惊讶甚至不愿意住,或是至少要花一段时间才会平静下来的。」结果竟然这么容易就适应了。郑轩觉着有些不可思议,这该说友人视神经太粗呢?还是生性乐观觉得船到桥头自然直?

「不然呢?租金都缴了当然得住下去啊,而且不是我说阿,其实那间房子还不错,家具床铺应有尽有,包水包店连网线都给我连好了。回到家電腦一开就能上荣耀,饿的时候去隔壁蹭个吃的也不赖。至于你说的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他们一没吃人二不吓人,看看习惯也就好了,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

「你去隔壁蹭吃的?!」黄少天讲了这么长一大串。最终,郑轩的注意力却只定格在这一点上。

「我就是去借个厨房而已!有什么不对吗?」看着郑轩有些慌乱的脸,黄少天疑惑。

「啊?借厨房?所以不是喻队做啊!还好还好。」听见对方的回答,郑轩明显松了一口气。

「文州怎么了?他还会做饭啊!怎么没看过他做?不对你这种表情,他做的不好吃?」打从第一次见面起,喻文州就一直是叫他少天。而他也就顺理成章的喊他文州。很奇怪,明明周围的人都没有这么叫的,但是两人却在交换名字的时候就自然而然的这么称呼对方了,等到他们两人经由郑轩提醒反应过来这个问题时,却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可是都已经叫惯了,此时再改不但麻烦而且还稍显刻意了些,两人索性也就这么「将错就错」将这个称呼一直延续下来了。喻文州依然称黄少天为「少天」,而黄少天以耶然叫喻文州为「文州」,唯一不同是大约只有黄少天也开始被郑轩稍稍感染。偶尔也会称喻文州为队长,可大部分的时间还是叫文州居多。

「呃,也不是说不好吃…不过你知道的,喻队他手不行。」郑轩一脸的欲言又止,黄少天听了倒是了然的点头。之前在与对方组队的时候就有感觉了,喻文洲的战术,以及对全场情况的把持与意识都很不错,可唯独就是手上功夫不行,尤其是那手速,对于黄少天这种手速能飙破300的人来说,喻文洲那种速度简直慢的令人发指,已经接近倒可以被称为手残的范畴了。

「在现实生活中,喻队的手也不怎么巧。所以如果做饭的话,味道倒是不差,就是切菜还是削皮的时候常常会不小心弄伤自己…。」听到这事,黄少天难得的呆了一下。

当天傍晚,黄少天提着在隔壁一家由有两条尾巴的猫咪开的蔬果摊所采买的一大袋食材进驻喻文州家的厨房。

「那啥?那只猫告诉我这样买比较便宜,可你看我才一个人,不如这样吧,菜钱你我对半,我每天来这儿藉厨房,顺便跟你搭个伙也帮你煮你一份如何?」

「这样…会不会太麻烦少天了?」喻文州眉头微蹙。他知道自己的手不巧,所以虽然会做但其实也不常开火,家里的厨房基本上就是个摆设,他本人大部分还是外食居多。但是在怎么样天天外食也是会吃腻的。喻文州曾经吃过黄少天煮的菜,对方的厨艺确实了得,虽然都是些家常菜,但是喻文州却觉得非常好吃,其中似乎有种久违的,似乎是被人称为家的味道的存在。喻文州很喜欢那种味道,但是如此就要麻烦还身负课业压力的黄少天,这种要求喻文州实在说不出口。所以黄少天今日提出这种搭伙的请求,喻文州面上虽然不显,但是内心却是真的十分惊喜的。

「不会啊!煮一人份是煮,煮两人份也是煮。对我来说都没什么差别,这样的话还可以省菜钱,多好。我的厨艺也不差,煮出来的东西应该有都还算能吃,队长你就跟我搭个伙吧!」

于是,事情就这么么敲定了。采买食材的工作由喻文州与黄少天轮流担任,买完东西回来后,由黄少天负责下厨,喻文州则负责事后的洗碗工作。虽说手不巧,但是其实也没到很严重的程度,刷个碗这种工作,喻文州还是能轻易胜任的。

 

夜幕已深,夜阑人静。自手上的书中抬起头来,望上墙上的挂钟。长针已经走到9,距离关店时间还有一刻钟。伸了个懒腰,放下手中的书籍步出柜台。这么晚了,就连黄少天也都已经回到隔壁,准备休息。身为一名大学生,黄少天的生活作息却是出奇的正常,该睡就睡,该起便起。与时下年轻人多数习惯的夜猫生活有不小的差异。恩,或许也不全然都是如此。想起前几天荣耀游戏所办的特殊活动,黄少天一个发狠,仗着明天是假日,硬生生地给他打了通宵,直至隔日将近中午才下了线。同时人也这才从隔壁打着呵欠走出来,在他这里买了包泡面泡了吃了,全当作一份来迟的的早点,又或是一份稍早的午饭。之后才又像游魂般的晃了回去,站在店外,他能看见黄少天的那间房间,窗帘拉起,整扇窗子被遮了个严严实实。可以想见房内此时必然是一片昏暗好眠的景象。想到这里喻文州不禁莞尔一笑,手上收拾的手又轻快了几分。

「!」收拾好一些商品,时间也差不多了。喻文州正打算关门,却冷不防的望见了一团倚靠在门边的黑影。其实要说吓到那也还不至于,毕竟在这条街上奇奇怪怪的东西多了去,真要说也顶多是有些惊讶罢了。

那个黑影的身形十分矮小,粗略目测不足130公分高,只勘勘到达喻文洲的膝盖而已。虽然有点模糊,但从影子扶着门的动作及姿势看来,此物确实是个人形没错,至少曾经是。

那是一个小孩,一个已经死去多时,灵魂已被死亡的黑气彻底缠身的一个小孩亡灵。

 

 

TBC


评论(1)

热度(46)